Selasa, 24 November 2015

占碑华社贤达李中南逝世三週年紀念

 
 
 
【本报讯】11月20日(周五)。占碑华社贤达李中南逝世3周年纪念,中国道士林泽宗主持仪式肃穆庄严。李中南老先生长子李鸿章,传承着父亲的衣钵,今是占碑福庆堂的主席。
  李中南,占碑华社名流,占碑安溪公会前主席,为人乐善好施,广结善缘,交游广阔,尊重各阶层群体。他三年前在新加坡鹰阁医院去世,享年91岁,葬于中国的墓地,KM 12平房台,李老先生留下妻子和6个男孩和2个女孩。有六位内孙子和四位外孙。李老在天之灵也感到欣慰,因为孩子已经成龙成凤,祖辈的功德可以是延至子孙后代,身逝音容宛在,风遗德业长存。
  在这纪念仪式里,除了祭品水果外,还有用竹子,纸板等,制成仿房屋灵厝。灵厝两旁还有两位女佣及用品。并贴上死者姓名“通过燃烧化火成阴府厝”。焚烧灵厝,(是中国人千百年来的传统之一),这种传统依然保持在炎黄子孙传统习俗里。
  本报记者明光报道/

romy供图

http://www.guojiribao.com/shtml/gjrb/20151123/24415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