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mis, 10 Maret 2016

印尼全日蝕在佔碑省慕阿拉占碑佛塔


 
 省長朱米.佐拉出席這難能可貴盛會
【本報記者陳春鈿報導】印尼全日蝕在占碑省慕阿拉佔碑佛塔地帶; Gumbung 佛塔盛大舉行,有幾千國內外觀眾前來觀看這難能可貴盛會。剛剛上任年輕省長朱米 . 佐拉( Zumi Zola ),在其令嚴即前兩屆任省長如基弗里 . 努爾丁( Zulkifli Nurdin )陪同下,及隨行地方長官出席當地縣政府舉辦的歡迎會。熱鬧異常。

印尼全日蝕是於 1983 年時曾經出現過,迄今已有 33 年之久。這次的印尼全日蝕只有在印尼出現,前來觀看觀眾踴躍選擇到慕阿拉佔碑佛塔地帶; Gumbung 佛塔來看,主要在於我華社精英蔡邦勝居士的號召力,舉辦這次觀看印尼全日蝕在佔碑省的慕阿拉佔碑佛塔地帶; Gumbung 佛塔舉行。趁這之便適巧於當天,又是興都教假日靜居日及道教農曆二月初一日,因此,這三大假日湊合在一起於慕阿拉佔碑佛塔地帶舉行,實為一大善事盛舉。

蔡邦勝居士為《關注占碑佛塔地帶》( The Society of Muarajambi Temple 簡稱為 The SOMT )其中創會人之一,目前正積極通過各種渠道,設法向聯合國有關文化遺產事宜組織申請,獲取被承認成為世界文化遺產。幾年來的努力總算不致白費,已經得到我國前總統蘇西洛 . 龐邦 . 尤多約諾簽署承認慕阿拉占碑佛塔地帶成為印尼國家文化遺產。

現在慕阿拉佔碑佛塔地帶已成為我國其中的旅遊景點,也擴大範圍到世界佛教界高僧也開始前來觀看這規模龐大,及充滿傳奇神秘的慕阿拉占碑佛塔地帶。

蔡居士以佛教的信仰,也於當天安排放生儀式。占碑省長朱米 . 佐拉在其父親即二屆前省長如基弗里 . 努爾丁陪同下,積極參與這放生儀式。呈現宗教多元化的相融氣氛。

此之前,曾亞細安十個國家的 40 多學者,前來觀看穆阿拉占碑佛塔地帶,對這宏偉壯觀的佛塔地帶甚感驚訝與好奇,對占碑省有著一段歷史的文明燦爛深感敬仰。

Short URL : http://www.shangbaoindonesia.com/?p=147596
* www.ayojamb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