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bu, 09 Maret 2016

占碑省慕阿拉占碑千年佛塔址观日食奇景






本报讯】印尼全日蚀观景在占碑省慕阿拉占碑千年佛塔 址,Gumbung佛塔举行,有数千国内外来宾前来观看这难能可贵盛会。刚上任年轻省长朱米.佐拉(Zumi Zola),在其令尊即前两届任省长如基弗里.努尔丁(Zulkifli Nurdin)陪同下,及随行地方长官出席当地县政府举办的欢迎会。场面热闹非常。
 
  印尼全日蚀是于1983年时曾经出现过,迄今已有33年之 久。这次的印尼全日蚀只有在印尼出现,前来观看观众踊跃选择到慕阿拉占碑佛塔地带;Gumbung佛塔来看,主要在于我华社精英蔡邦胜居士的号召力,举办 这次观看印尼全日蚀在占碑省的慕阿拉占碑佛塔地带;Gumbung佛塔举行。趁这之便,适巧日全食当天,又是兴都教假日静居日及农历二月初一日祭 拜日,因此,这三大假日凑合在一起,于慕阿拉占碑佛塔地带举行,实为一大善事盛举。
 
  蔡邦胜居士为《关注占碑佛塔协会》(The Society of Muarajambi Temple 简 称 为The SOMT)其中创会人之一,目前正积极通过各种渠道,设法向联合国有关文化遗产事宜组织申请,获取被承认成为世界文化遗产。已经得到我国前总统苏西洛.庞 邦.尤多约诺签署承认慕阿拉占碑佛塔地带成为印尼国家文化遗产。
 
  现在慕阿拉占碑佛塔地带已成为我国其中的旅游景点,也扩大范围到世界佛教界高僧也开始前来观看这规模庞大,及充满传奇神秘的慕阿拉占碑佛塔地带。
  蔡居士也于当天安排放生仪式。占碑省长朱米.佐拉在其父亲即二届前省长如基弗里.努尔丁陪同下,积极参与这放生仪式。呈现宗教多元化的和谐气氛。
  本报记者明光报道/摄影

http://www.guojiribao.com/shtml/gjrb/20160310/257681.shtml
* www.ayojamb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