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at, 25 Maret 2016

印大、万隆工艺学院考古专家

就义净书著所述考察穆阿拉占碑佛塔
印度尼西亚大学、万隆工艺学院考古专家于19、20日,到占碑省穆阿拉占碑佛塔进行学术考察,他们由万隆工艺学院的 Prof.Dr.Suhardja D.、Wiramiharja M.Sc、Mochamad Irfan、DR.Moedji Raharto、Chaedar Saleh 及印大的 Prof.Agus Aris Munandar、Agus Widiatmoko、Raihan Tsany Munandar。
他们此来主要目的在于作现场考察,就义净书著所述公元6、7世纪期间,当时他所在地点是在穆阿拉占碑佛塔地带,即证实穆阿拉占碑佛塔为当时很有规模并富具影响的佛教基地;甚至可能是室利佛逝王国的首府。
印大考古专家于年前在 Prof.Agus Aris Munandar 曾率专家团进行系列考察,其中证实穆阿拉占碑佛塔地带几处于三月间有着与义净高僧书中描述正中午时分万物没有影子的景象。
中国前义净高僧“南海寄归内法传”书中所述是在室利佛逝,然而构想中室利佛逝就是包括穆阿拉占碑佛塔地带范围内。据了解,目前只有义净高僧所著之书唯一可供考证作用。

目前考古学术界也正为这穆阿拉占碑佛塔地带是前室利佛逝王国的首府与否,进行学术论战。
这次我国富具影响的考古专家的穆阿拉占碑佛塔考察,经由蔡邦胜居士为首组织的《关注穆拉拉占碑佛塔》组织(THE SOCIETY OF MUARAJAMBI TEMPLES 简称为 The SOMT.) 所接待。目前,TheSOMT 正积极通过各相关渠道,为争取穆阿拉占碑佛塔地带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承认成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极大努力。
Short URL: http://www.shangbaoindonesia.com/?p=148831
* www.ayojamb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