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asa, 04 April 2017

占碑华人清明节祭祖 缅怀祖先恩德

 
清明节是华人祭拜祖先的传统节日,几千年来都是如此。
  清明时日缅怀祖先祭祖,是使您不能忘掉祖先,不能忘掉您的根,虽然炎黄子孙一居住在海外,已落地生根,但您的主根发源地,不能给忘掉。不拿香的人,也可以花代替敬仰祖先先辈或已过世的父母。
  占碑人是非常注重华人传统节日的,每在清明节到来的前后,各地的游子都会返乡,到先人墓地扫墓祭拜。在占碑城里,可见到挤满人群在美食摊里侯着,品尝占碑的肉面及其他菜肴。
4月2日上午,占碑的墓园地有在7公里处Kelurahan Rawasari, Kecamatan Kotabaru在墓园地可见到人们在祭祖情形。墓地上置放的冥纸可见,充着清明节的氛围。关注慕亚拉占碑佛寺协会(The Somt))创始人之一蔡邦胜居士,于当日携家人在墓地祭拜先人缅怀祖先,他表示,来祭拜的 各地的游子,乍看起来就有花甲至年龄了,这可看出父母辈教导有方,提倡了儒家孝道精神,我们呀发扬下去敬老尊贤的精神。
  本报记者明光报道/

  Romy供图

http://www.guojiribao.com/shtml/gjrb/20170405/313191.shtml* https://www.facebook.com/makinjambi